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 ——教务处、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

日期:2022-11-12   |  来源:教务处   |  浏览:10 次[ 字体:    ]

1110日,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支部组织“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线上主题党日。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焱出席,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支部书记展惠英主持会议。

首先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梳理了报告中的一系列新观点、新思想、新战略和新要求,尤其对大会的主题、第一要务、一项中心任务、三个“务必”、五个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必须坚持”等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学习,并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与会党员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一次继往开来的伟大盛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大会全面总结了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彰显了中国之治的巨大优势。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展现了科学理论的真理力量。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上,支部副书记苑毅领学了省委宣讲团团长尹弘为全省高校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主要内容,各位党员交流了学习心得。

最后副校长张焱讲话,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擘画了新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作为高校教师务必自觉学习领会,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要把党的创新理论第一时间融入学校教学中心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好本学期教学常规工作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继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务实工作作风、践行初心使命,用工作实绩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圆满完成好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交上满意答卷。

   通讯员:程诗然 撰稿:马宁宇   审核:展惠英